一枕悠扬碎了光

【风起·你是我的向往】

文/碎光

白起x悠然

ooc预警💡⚠

真人化预警💡⚠

沙雕预警💡⚠

又一年的7.29日,这次寿星却不在,你不知该如何联系他,他这次的任务异常凶险让在游戏外三次元世界的你都坐立不安,还记得去年那场夫人们给他应援的生日,上海生贺组集资换来的xx上的照片,可是你却没有去成,只能在屏幕面前看着应援的视频热泪盈眶。今年你终于去了那个地方,虽然这次他们改了地方但你还是打包好了礼物准备来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两个地方你都会去参与。

经过楼层服务员同意后你站在另一座大楼顶点大声呼喊“啊…白起,白起,你在哪?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记得回家”

回应你的是一阵风,轻抚脸颊,你闭上眼张开手用心感受“白起,你看,风也很温柔呢像你一样”

拿起手机拍下了此刻纯白的云与湛蓝的天空,戴好太阳眼镜收好相机就开始前往新的目标:

武汉站专为白起组建的一次同人漫展。

可到了车站你才感到头大,这次出门什么都准备好了,可就是偏偏有经费不太够这个小尴尬!别的太太可都是直接飞过去的,你呢只能坐地铁了你懊恼的靠坐着凳子不一会就睡着了,这时一位身穿蓝色警服的男人走了过来,坐在悠然的旁边,把外套轻轻盖在她身上。耳根微红,别扭的看向别处。她睡着睡着一倒刚好就倒在了男人的肩头,他拉了拉衣服遮住她的肩膀也没有推开任由她靠在他的身上如小猫一般,“咕噜噜”悠然肚子特别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再看本人咂咂嘴舔了下嘴继续睡了。

“冒失鬼,出门都不知道吃饱点”虽然这么说男人还是压不住嘴角的笑意,琥珀色的眼眸荡起一层温柔的涟漪。“睡吧,有我看着”说完他自己也跟着假寐,当广播播报武汉到了时你的身旁早已空无一人,你猛地站起来“诶,我到了吗?”拉起垮到手肘的包包链子飞奔出去,“我居然睡着了!还好没贵重物品不然小偷乐死了。”

等你到时里面的夫人也都差不多到齐了热闹非凡,你拼命挤才从拥堵的门口挤进去。

大厅放着【在风里】白起的同人曲,cos白起的小哥哥被夫人们拥住拍照,还有很多新出的周边、项链,那些挂满了墙壁的银杏叶,此刻都特别应景。你不知何时哭了,因为你感受到所有到场的夫人都是和你一样的心情:——爱着白先生。



此时坐于角落脸被连衣帽遮住的一人,深吸了口气双手轻轻的抚上琴键,再睁眼时,手指在钢琴上跃动快速的弹奏着,他高超的琴音引来了无数人的侧目和注意。

是莫扎特的钢琴曲,忧伤与欢快交织着。

你不由走近了些陶醉到忘我的闭上眼睛认真聆听,他的风格特别像一个人,他曾和你提过弹钢琴完全是因为你才学的。会不会是…你摇摇头,不可能的,只是风格像而已。

一曲完毕沉默良久才响起了掌声,他站了起来终于把脸面向围观的小姐姐们,一大群女孩子立刻惊呼“白起!!!”

你也从自己的思绪中回过神来“哪?白起在哪?”

白夫人c“那个cos的白起小哥哥真像啊”

白夫人a“是啊,简直就是活的白起了”

听着旁边越说越激动的两个白夫人讨论的话题你跟着朝他们看的方向,这一看不得了,眼珠子都要掉了,实在太像了!

微蹙眉的样子,黑色的耳钉,警服,褐色的头发无论哪一点都是标配的白起式着装。

你情不自禁的拿出了手机拍照“咔嚓”空气有一瞬间的凝固,周围喧闹的气氛如静止般诡异,接着所有人都开始拍照。cos白起的那个男人转过身来,居然向你的方向扬了下唇,笑容干净,带着阳光仿佛驱散了所有黑暗。

人群里的他如在闪着光一样让人不容忽视,

你不敢与之对视连忙低下头。

“白起!!!”

“哇!我要合影!”

在一片欢呼中他没有留下而是快步消失在了人群里,很多小姐姐都跟着跑了出去一下子人就没了大半。你握着手机被电了般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然后想起来你还拍了照,于是打开手机暗了的屏幕立刻亮了起来。

照片中的白起歪头挽袖子,微垂着眸,褐色的碎发轻轻随风吹起,下颚角有些消瘦却仍然不减完美的弧线,那股子不羁与桀骜的气势还真是跟白起如出一辙。

今天真是收获不小,你满足的看着照片犯花痴越看脸越红,太好看了,我要收藏!

只是可惜人家都走了,还没来得及问联系方式,唉……


买好周边以后你肚子早就抗议得快翻天,买好午餐后找了一处安静的公共场所就着躺椅坐着啃面包,没想到在遛狗的某人一下子没拉住狗狗扑向了你手中的食物,你的面包在柯基的狗头没入眼底时“啪叽”……掉了,那个甩着短短的毛茸茸尾巴的小狗低下头直嗅阵亡的面包,你瞬间石化了在心里哀嚎[天,这是最后一点钱了呀!经费不够再多买一份早餐了……_(´ཀ`」 ∠)__ 【哭哭】]

你忍住满腔怒火看着罪魁祸首,一时发火不是原谅也不是,此狗狗可爱又憨态的模样你是怎么也无法对这样的它生气。

“对不起,我的狗狗没弄伤你吧?”狗狗的主人蹲下来牢牢牵住了它并向你道歉。

“没事没事,就是午餐浪费了而已”你没有抬头悲伤的望着被狗狗拱来拱去的面包,算了,算自己倒霉,饿一顿也不会怎么样。

“午餐怎么能只吃面包”

“饿了吧,快吃,别饿着了”白起手提一份肯德基在你面前晃了晃。

“诶,这是……给我的?你……”你抬头一看是早上看到的cos白起的那个小哥哥懵逼的望着他,简直下巴都要掉了。

“傻瓜,连我都不认识了吗?”

“白,白起?”听着熟悉的声音,你一下子激动的站起来,说出了最没有可能的答案。

“是我,不然还会是谁?”他好笑的揉了揉你的头,眼中的温柔毫不掩饰。

“呜呜呜”

“你,怎么还哭了?”

“我一直都想把礼物亲手给你,终于有机会了嘿嘿”

“白起你才是世界第一甜”

“礼物很好,但最好的还是,有你在身旁”。💙

2018.7.29 祝 白先生,生日快乐🎂


END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