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枕悠扬碎了光

【悠悠桂香】许墨X你

(中秋贺文,太赶错字和ooc太多无视就好)
文\碎光
许先生的中秋贺文
‘你不必试图摘月,月亮自会向你奔来,我也如此。’
八月节到了,忙于工作的你终于得了空闲开心的给员工放了假。自己也收拾着策划案去华锐做最后的报告,空气中弥漫着桂花怡人的芳香,你敲开总裁的大门悠哉悠哉的进去了,桌上的杯子没拧紧盖满屋都是桂花的味道。
桌上有一个剪的奇形怪状的玉兔剪纸,你好奇的上去打量,还没等你看清压在下面的那份甜点是什么就被李泽言打住了。
“写好了就拿给我看,别在我办公室瞎转”
李泽言埋首合同中头也没抬却好像头上多张了一只眼睛,低沉醇厚的声音带着一贯的威慑力和沉稳。
哪有瞎转,就是打量一下嘛……
你识趣的收回目光走到他的面前递上自己的策划,脸上堆上无比亲切的笑容。
“李总,我的策划案,请过目~”
李泽言皱了皱眉没说什么仔细的审阅了一遍。
“这次做得不错,准你休息一天”
今天的李泽言好像有什么不同耶!?这么容易就让你放假了…
不管了谁让你的约会更重要呢?
你从他的办公室出来后轻松的舒了口气看来是没什么事可以打扰到你和许墨了……
除了——天气
许墨有说过今天会下雨,所以你出门时特意塞给了你一把雨伞。想着这时候许墨应该也差不多下班了刚想打电话给许墨问他晚上有没有空,对方就很默契的先给你打来了。
“什么时候下班?我来接你”
“我刚从华锐出来…”
“我看到你了,转身”
你转过身惊讶的发现离你不远处熟悉的车子停在路边,那个温润如玉的男人撑着一把透明的雨伞一手握着手机放于耳边。
他的嘴边洋溢着温和的笑意眼里柔软一片,当你的眼神和他对上时他的温柔就要将你融化。你的脸不可抑制的红了起来,你仍然保持着大张着嘴巴的样子。有些傻傻的。
“许墨……你、你刚刚不是还问我下班没吗?怎么会在这?”
“路上积水太多就绕了近路刚好路过这里,看到你就过来了。”许墨径直向你走来,啪塔啪塔的水声随着他的走近像一首交响曲,富有节奏。那些积水渐渐染湿他的裤脚。
“嗯嗯,也是”
你很赞同这份说辞,而且华锐门口的积水就有脚踝那么高的积水了。他路过这里确实也在情理之中……可为什么心里会有点小失落呢?
“走吧,先回家洗个热水澡暖暖身子”许墨的手自然的搭在你的肩头将你揽入他的怀里用外衣裹住,你贪心的呼吸着许墨的味道,满世界都好像充满了淡淡的青草味,今天降温好像确实有点冷呢。你吸了吸鼻子往他怀里又靠了靠。他温暖的胸膛给了你最安心的呵护。
“冷吗?”
头顶响起一声关心的话语,温润而有磁性,环住你的手臂也紧了紧。
“嗯”你轻轻点点头。
“那就靠的近一点”
很快你们走到了车边,他替你拉开车门给你系了安全带才返身回到驾驶位。
他还穿着工作时的白大褂,里面是你为他搭配的黑色的翻领衬衣领带是粉色的,明明一切都很中规中矩、循环往复的日常……
可最不和谐的就是那双网洞的鞋子了……
你有些想笑但忍了忍侧头看了看在系安全带的许墨,见他一点也没意识到,而且贸然取笑许先生可不是什么好玩的事情……你想起以往的种种只好先憋着,差点憋出内伤。
和你在一起后他多了很多烟火气息,越来越可爱,越来越有一些小脾气。悦悦他们都说你把许教授给带坏了,简直就是胡说!虽然不排除带歪的倾向,可是你带“孩子”那是相当得心应手!(假的)
“想做什么,就做吧。不用顾及我”
许墨打燃汽油发动车子,车子缓慢而平稳的行驶在车道上,你再也忍不住,毫无形象的笑了出来:
“许,许墨哈哈哈哈不行!你先别说话,就当我不存在好了!”
“嗯?有那么好笑吗?”他的表情看上去有些无辜和委屈,好像真的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许教授今天没发生什么特别的事吗?”
“嗯……如果要说有的话就是研究所来了不少人送了我许多月饼,加上同事也有送……这么多让我很是苦恼呢,不过你问这个干什么?”
“哈?!”
你听到他的“如实”回答,醋坛子立刻就翻了,心里很不是滋味,原本只是想知道他是不是从早上就一直穿那双鞋子到下班,可没想到却阴差阳错的让你知道了不得了的信息!
特别?很多人?干什么?许教授我记住了!
“我的小傻瓜是吃醋了吗?”
无视ing——
许墨虽然在工作和生活上总是游刃有余,可现在有了软肋就多了很多顾虑,想的事情总要偏颇一些……列如现在是下班高峰期,他不敢把你的性命搭上去。
所以小心谨慎的直视着前方,偶尔用余光瞄一下你,那样子比你还委屈,那份小心翼翼的试探,把你捧在手心的感情。终于让你没办法再忽视,尴尬的咳了一声,心底软软的,甜蜜的感觉将心脏填的满满的。
似乎在他面前是越来越没有原则了,想生气真的很难呀。
“刚才,是作为你取笑我的惩罚我们扯平了”
车子驶入一个僻静的小道,周围不再是车辆拥堵的十字路口。
只剩你和许墨两个人,他的右手轻轻的握住了你的手抓的紧紧的,嘴角扬起的弧度很大,有些孩子气和不容拒绝的霸道,勾人的魅惑。
原来,他早就知道了!这只许狐狸!
“我们这是去哪里?”你看着安静的小道,在两边铺满观赏的紫色花朵,突然想起什么冲认真开车的许墨问道。
怪不得你反射弧这么长,是许墨太撩了!一定是的!
“酒店”
“我的妈呀!”
这这这这么直接的吗?许先生一点也不含蓄点告诉你!这下该怎么办,还没换衣服,还没准备好……啊啊!!
“怎么了?”
许墨对于你如此大的反应也只微微侧头看了你一眼,眉眼带笑瞳孔幽深无比。表面上看和往常一样,并无异样。
可你总觉得他看穿了你的想法一样。
太尴尬了,不行,要挽回颜面。
撒下慌应该没事吧?
“我、我我没衣服换!”
“已经帮你准备好了,所以接下来放心交给我。”
“…你这个表情,可是会让我误会的,你很期待?”
“嗯?不不不我一点也不期待!”你连连摇头,尴尬的看着右侧快速倒退的景物。
就这样你们一路从恋与市来到了隔壁省的豪华大酒店,在前台小姐诡异而暧昧注视下你的脸红成了大番茄。你翻遍了包包里外才想起今天出门根本就没有带身份证,只好很不好意思的求助许墨。
“许、许墨那个我……”
“忘记带证件了是吗?放心我帮你带了”
“……”许狐狸!!!绝对是故意看你出糗的!
办理入住手续后你脚底生风飞也似的冲进了电梯,连几楼几号房都记不清瞎按了一个楼层就要关门不让许墨进来。
一双骨节分明修长的手扒开了电梯的门缝,随后许墨挤了进来,然后不出所料的看到了你的杰作。
“不是这一层,要是进错了房间被别人吃了可怎么办。嗯?”
他的声线暗哑而低沉带着一种蛊惑的力量,十分撩人心弦。
火热的视线一直围绕在你的头顶,你搅着手指有些慌张,还没想好要怎么面对他。
“抬起头来,看着我”
他的手臂横过你的脑袋,有力的手指陷进你的发丝里,带动着你朝他靠近。他低下头来,嘴角处一片柔软,湿热的触感让你心脏乱了节奏。在你还来不及做出回应时他撤开一段距离结束这个缱绻温柔的唇吻,认真的盯着你的眼睛并且做出最恰当笃定的解释。
“你在害怕。”
得逞后的许墨带着一丝坏笑,刮了刮你的鼻子,宠溺而温柔。
“没、没没有!”
许墨显然是不信的,温柔的将你拉入怀里打横抱了起来。
“我的小姑娘是病了吗?怎么脸一直这么红?”
你羞愤的将头埋在他的怀里,他拿着房卡在门把上滑了一下“滴”的一声门开了。
利落的关上门落了锁,你的心扑通扑通的跳的越来越快,不知道许墨有没有听到你的心跳声呢?
直到他将你轻轻放在床上去拆准备好的衣物你才如梦初醒,“一副失望的样子,这样有什么不对吗?”
“没有没有,呵呵呵”你尴尬的接过然后率先进了浴室,许墨跟在你后面,曲起手指在门上敲了几下“什么事啊?”
你开了一条缝,小小的脑袋从里面探出来,直溜溜的瞅着许墨。
“你忘记了这个”许墨拿给你一瓶清香扑鼻的沐浴液和洗发乳。
“谢谢!”你从他手里接过忙不迭的关了门。这家酒店真奇怪,沐浴液都是放在外面的?越想越觉得可疑。可许墨的态度,不像是有预谋的样子啊……
“洗好了?”
你裹着浴巾从浴室出来,许墨刚从车里取出了随身带着的手提电脑正在查阅着什么,这会儿见你出来眯着眼对你笑了笑,仿佛这就和平常你们经常拜访串门的日子没什么不同……
“嗯”
“先简单收拾下,一会儿我们出去吃饭。”
许墨端给你一杯摩卡咖啡,热乎乎的水汽朦胧了他脸部的轮廓,令他更像是一个活在故事里的完美男人,这真的是我的男朋友?你在心里反问自己。
“我是真实存在的,你不是一直都有感觉到吗?”
说这话的许墨柔和的目光一直停留在你的脸上,他的表情很认真,带着鼓励。
“唔,而且感觉特别强烈,你已经占据了我的生活。”
“过度依赖会失去独立自主的好精神。”
“许先生,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你幽怨的凝视着他那双如狐狸一样的笑容。
“让你觉得为难的事情你可以多依赖依赖我,但是在做人生选择时就必须自己做决定了。无论你做什么我都会支持你。”
“这是当然,选择会决定人的一生。”
“我们的悠然又懂事了”
“咦?我们?”
“是,我们”许墨将窗边的小栀搬了进来轻轻的放在桌子上,这到底在你洗澡的时候都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你对许墨的贴心又加深了一个层次。
许墨拿了衣服就去浴室了,留下你和小栀一人一植物对视。
“小栀,你好啊”
你蹲下来,食指戳了戳绿油油的页面,曾经那上面结出了你和许墨细心维护下开出的花骨朵,你看着它一点一点绽放,最后迎来了和许墨一起春游的机会,那之后你几乎都快忘了许栀这一号植物了……
现在再次见到它,感觉很亲切还有很多美好的回忆都一下子又重新涌进脑海里,你幸福的弯起了嘴角。
“笑得那么开心,我会吃醋的”
“小栀是植物啦,怎么连它的醋也吃?!”你认真的教育某个爱吃醋“大孩子”。
“噗哼哼,好了不逗你了,先看看待会吃完饭要去哪吧,地方我已经选好了。”
许墨成功的被你的表情逗笑了,接着说回正题。
你凑过去看他的电脑,看完不禁感慨:
“你好像什么功课都做完了,唉,那要我这个女朋友来做什么呢?”
“傻瓜,你负责享受就好了。”
许墨拿上吹风机帮你将滴水的头发吹干,之后就去吃大餐,结果肚子胀的大大的。
“小馋猫,明明和你说了要吃月饼的,还吃这么多”许墨眼神宠溺,搂着你从餐厅出来。嘴上说着责怪的话,然而一点要怪你的意思都没有。
“这么多好吃的,忍不住嘛~”
你不住的撒娇如八爪鱼一样缠住他的胳膊。
许墨无奈的叹了一口气,一副真拿你没办法的样子。牵着你走向繁华的古镇,街上已经挤满了人群,那热闹的气氛一瞬间就感染了你,你拉着许墨挤进一处制作月饼的民间摊访前,那里也围了特别多的人,现在是一个小女孩和她的爷爷在一旁手把手教她和椰蓉团,“想要试试吗?”
你跃跃欲试的点点头,期待许墨能和你一起。许墨的兴致也被你带动了起来,找老板要了两份可以做两个月饼的材料,你跟他各分了一份开始按照老板说的方法和面粉,许墨动作很快,也很利索,甚至都已经和好了奶豆团,早已赶超你,你很不甘心,见他认真的准备加配料进去,你玩心大起。利用手上的面粉抹了许墨半边脸,毫无防备的他就这样被你糊成了花脸猫。
“你啊,小淘气”
许墨无奈的笑了下,眼底有无数如烟花般绚烂的光影,也糊了你半边脸。
等玩够了,你的花瓣月饼还没有完成,他的已经放进烤箱了,他绕到你的旁边像一个熟练的老师傅一样教你。
“许墨,你是不是本来就会制作月饼呀?”
“不,这是第一次,是我和你的第一次。”
“你就听了一次就会了吗?好腻害……”
“我会的还有很多,想知道吗?”
“还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快,老实告诉我!”
你的好奇心被提了起来。
“秘密”许墨比了个手势,食指竖在嘴前。
“许墨,吊人胃口!”你气节。
“吊住你的“胃口”这样就能绑住你了吗?”许墨拉起你的手握在手心,舒心温暖的温度从掌心传来。他的脸上是没什么变化,紫色的眸里是你看不懂的复杂情绪,声音很轻,像在做什么猜测与试探。
“诶?”你愣了愣,想要说什么又不知道怎么回答。
恰巧这时拎着两份精致袋子出来的老板打破了你们俩僵持的气氛。
“两位,月饼完成了!做的不错呀!”
老板赞赏的夸赞着你们,你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心里很感激救场的老板。
“这全都是许墨的功劳!”
“可制作过程中,悠悠也出了不少力呢”许墨恢复了往常温润如玉的一面,轻笑着接过老板递过来的袋子。
“年轻真好”老板感慨了一番,带着慈祥的笑容目送你和许墨离开。
清冷的月色中,乌云逐渐散去圆圆的月亮冒了出来,天空中有绚丽夺目的烟花绽放
“许墨快看!是烟花!”你跟打了鸡血似的就要往前冲,许墨拉住你带你来到空旷的地段。
“嗯,我们站在这里看就好,别离的太近。”
“许墨,不会有危险的啦,不是还有你吗?”
“既然知道危险就不要去”
那些颜色绚烂而又图案新颖的烟花,从那堆人的手里冲出,最终落在天空的画布下。美丽极了。
“好吧……”
虽然很可惜不能去玩,但许墨的话也不是没有道理的,你那么笨受伤了许墨会担心的。
“那个,小栀多谢你这几个月照顾啦,明天我可以带回自己家养吗?”
你望着头顶不断升起的烟火,征询着许墨的意见,许墨不以为然的摸了摸你的头。
“当然可以,你知道我一向不会拒绝你的要求。”
“跟我去一个地方”
“什么地方?”
许墨没有回答你皎洁的眨了眨眼睛,带着你去了一处僻静的河边,在静谧的河边有一颗桂花树,花香四溢。
“现在,对着月亮许愿吧月神会实现你的愿望的。”
“哇塞许墨你真是无所不知呢!”
“傻瓜我并不是无所不知的,只是关于你的事我都会特别在意。”
你看着这样美好而温柔的许墨,眼角有些湿润,从下午开始一直都是他在安排你怎么过,怎么开心,而你除了享受什么也没做……
“又在自责了?”
“你是故意的吧,这样煽情的话说多了会起反效果知不知道!”
你赶忙擦掉掉落的眼泪,许墨的吻轻轻落在你的脸上,吻去了那些咸涩的泪水。
他的脸上洋溢着长久不散的笑意,紫色的眼睛里倒映着女孩被烟花照亮的身影。
HE

评论

热度(6)